icarus

热爱摄影,长期剧迷。
杂食偏好无差互攻,佛系占位。

这两天重温入坑ER的文,想起自己十年前如何爱上ABC的朋友们的——他们明知是坟墓,也要赞扬曙光,带着欢笑和青年人不朽的热情跳进去,带着对所有生命的热爱和关切去赴与死神的约。他们不是最底层挣扎生活的那批人,不是在无尽的黑暗中躺下的人,他们只是觉得那样的世界不适合生活,于是毅然决然地抛弃了生的机会。

小时候很不喜欢R,只崇拜敬仰E,直到很多事情发生,逐渐理解了雨果描写的R只是一个切面,也许他有以对比来突出美貌美德的习惯,但不是全部。许多的细节语句在文字中呐喊曾经的少年人,苦难的受害者,痴迷理想和哲学的殉情者,不够沉醉的酒鬼。我终于在那里看到了鲜活的生命,也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。

近期的新闻,有时有勇气说两句有时逃避,看着无声的发言和不可见的图还是很难受。诚然,现在不是那个时代,不是那样的环境,我有太多的无能为力和牵挂,于是我依然选择痛苦地积极生活着。

评论